close

前陣子知識團最熱門的就是無水乳霜

試用後覺得剛塗上去很油,不過過一陣子吸收了就不覺得油膩

很適合極度乾燥super dry的人士使用喔

 

key point:

:=1:2or2:3or1:1

這都有人做

要香味就再加精油<0.5%

因為無添加任何防腐

所以建議一次做一點點

用完再做

順便試試不同比例的的使用感

 

[材料]

我的配方如下:

:乳油木果脂20g+可可脂10g

:玫瑰果油3g+ 摩洛哥堅果油3g.+ 金黃荷荷芭油3g.+ 有機葡萄籽油3g.+小麥胚芽油3g(抗氧化).+甜杏仁油3g.+榛果油2g

精油:薰衣草精油

[作法]

1.先把脂隔水加熱融成液狀

2.+油攪拌混合均勻

3.等溫度降到約50度以下(太高溫會破壞精油的功效,如果你有不耐高溫的油,也建議在此步驟時再加入)再將精油加入,攪拌混合均勻

4.持續攪拌,冬天天氣冷,過會就成霜狀,如果還是沒成霜狀,就放到冰箱冰鎮一下

5.成霜狀後再放入消毒好的瓶子內

 

我自己是沒做第一步驟,所以是直接脂+油攪拌混合均勻,因為可可脂很硬,攪了很久,我就叫斌斌來攪,他玩得還蠻高興的

之後朋友聚會當禮物,朋友問是我做的嗎?斌斌還在我旁邊小聲提醒我,別忘了他也有做喔,超好笑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g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